出了hostel,走到了海邊,是Miami有名的south beach,這一區也因此叫做SoBe,是學紐約的SoHo區的稱呼。

一望無際的白砂和大海,很乾淨,也很遼闊。沙灘上有躺著曬日光浴的人,有更多的人是直接浸泡在海水中的。我當時沒準備要下水,一來只想先走走,改個時間再泡。之前佳昇就鼓吹我要帶比基尼,因為大家都穿,我想我應該穿著衣服下去也無妨吧。但是一眼望去,真的所有女孩都穿比基尼耶!本來看到有穿衣服的女孩,心中還很高興,但他們一走近海邊,就把衣服脫了,露出裡面的比基尼。當下我只覺得自己很格格不入,加上又餓,手提包又重,我也不能就灑脫地躺在海灘上,因為也沒毛巾墊呀,有點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,就先拍了幾張照片。告訴自己兩天後要再來唷!


接著沿著海灘前行,之前查過這一區是裝飾藝術特區,以為有很多可以逛的店,本來海灘的想像讓我連結到墾丁,但很快地,我發現那是個誤會。沿著海邊的Ocean Dr.主要是餐廳居多,露天餐廳,吃飯喝酒享受氣氛應該很棒,但對我一個人來說,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些什麼。他的延展性也沒有很長,來回走了一遍之後,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,突然懷疑起,一個人到底要怎麼玩呀。花了大錢出來,得到了一個淡淡的開始。

只想先找家餐廳用餐,沒有吃中餐,加上又熱又累,吃飯也可以想想下一步要怎麼走吧。

Ocean Dr.的店都好貴,我回到我住的隔壁那條Collins,看到一家義式餐廳,進去點了pizza,作為一個補充體力和緩衝的休息,安頓一下身心。

吃完飯,我決定去Lincoln Road,據說那是一整條時尚的購物中心。慢慢走去,也慢慢發現裝飾藝術特區只是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建築罷了,就當作是逛建築物吧!除了建築物外,可以逛得店也不是很多。跟想像中的最大不同,是這裡安靜多了,而且很時尚,夾雜些私人住宅,有各自的品味。

走到Lincoln Road,熱鬧多了,兩旁行人徒步區夾著中間一些人造景或椰子樹,在整齊中發展各家店的特色。有服飾店、紀念品店、戲院、書店,和很多的露天餐廳。

雖然不是平價店,但走著走著也比較有精神了,吸吮著人群和音樂帶來的氣氛,也好像對一個人的旅程多了點信心!

打電話給江欣芳,問了給小費的問題,也想打給佳昇,聊聊比基尼的天,但他沒有接到,錢也被吃了,這是第一次發現緊急聯絡人不管用喔。

再慢慢走回hostel,從下午到那時候,大概下了幾場雨,都不小唷,但路上沒有人撐傘耶,也神奇地發現雨來得快去得也快,是真的去得快唷,不撐傘撐個五分鐘大概就停了吧。

回到hostel,要洗澡,有男生在還是感覺比較不自在,拿衣服要比較掩飾一點,一進洗手間也發現有沒有沖掉的東西,感覺不是很好,但這也不一定是男生造成的啦。

洗完澡,也累了,我上舖是個法國男生,跟他聊了一下天,他一直問我每一個項目花了多少錢,被問得覺得我好像都花多了,但明明有的是公定價,我也是認真比過價的呢。但發現好像來當地,不論是住宿或是到key west的交通,都會比較便宜,會比網路上能查到的價錢還便宜。

法國男生很多話,不住往下探頭跟我聊天,東聊西聊,他問我中文的晚安怎麼說,我教他,他學了一下,很可愛,但我沒說出來,然後我也學了法文的晚安,說完之後他笑了,說so cute,哈,也許模仿本身就有趣味的元素吧!

室友還有秘魯人,還有幾個是我機會沒看到的,因為十一點就睡了。住hostel除了省錢外,也是希望可以跟來自各地的人聊聊天,交個朋友,甚至也許一起玩,這一天聊得不多,但也算有切合本來的期望。

睡個好覺,迎向明天的享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yi 的頭像
    flyi

    和樂無諍

    fl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